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我校2023年上半年自学考试免考课程申报的通知
日期:2023-04-06 17:01:42  发布人:nclgjxjy  浏览量:1337

各位考生:

2023年上半年自学考试免考课程审核工作即将开始,为确保自学考试免考课程的审核工作稳妥有序进行,根据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工作安排,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3年4月17日—2023年4月20日

地点:南昌理工学院理工大厦432室(自考办)

联系电话:0791-82137288

二、申报条件:

1.所有考生必须本人提出申请,不允许代办。申报前,考生需确保已刷过二代身份证。

2.考生取得1门以上(含1门)国家统一考试理论课程合格成绩的,方可申报课程免考。当次报考的新考生不能办理当次课程免考申报。

3.按照《江西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免考课程试行规定》要求,所申报相互抵免的课程,要求名称一致、学分等于或高于被免试课程,并在专业培养目标中地位作用及要求掌握的程度一致的理论课程,考查课、选修课、附修课、非学历教育的培训、进修课程及实践性环节考核课程不能申报免考。

4.本校只受理(2692、0144、0145、0109、0146、0154、0155、0181)开头的号码段。

三、申报类别及要求:

1.抵免公共课(03708中国近现代史纲要、03709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03706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1)国家承认学历的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有效期半年(至2023年10月)。

(2)在校本科、专科(高职)生由学校统一提供本科、专科(高职)录取花名册复印件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有效期半年(至2023年10月)。

2.抵免部分证书类课程

(1)00015英语(二)、00012英语(一):需提供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合格证书,或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报告单(425分及以上);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PETS)二级(及以上)笔试合格证书。申报学生需提供相关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需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

(2)00051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00052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实践):需提供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二级(及以上)证书复印件或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考试(NIT)《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模块的合格证书。申报学生需提供相关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需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 

(3)00018计算机应用基础、00019计算机应用基础(实践):需提供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一级(及以上)证书复印件或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考试(NIT)《计算机应用基础》模块的合格证书。申报学生需提供相关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需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

四、申报流程及要求:

1.凡申请免考的考生,要求考生本人携带相关材料,不允许代办,依据准考证号码前四位数(号段)到所属的申报点进行免考课程申报。

2.根据江西省教育考试院文件规定,免考审核缴费每科15元。

 

 

南昌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23年4月6日

核发: 点击数:133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