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管理 >> 详细内容
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 正文
南昌理工学院线上课程教学操作规程
日期:2020-03-05 18:50:27  发布人:nclgjxjy  浏览量:3274

各教学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全省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关于江西省本科高校开展线上课程教学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学校制定了《南昌理工学院抗击疫情开学延期教学安排预案》,预案要求各教学单位、任课老师必须充分利用超星“一平三端”、智慧树、爱课程等网络教学平台,开展“停课不停学”教学活动,从学校原计划正式上课时间起(2月17日)到疫情结束学校返校期间,全校师生必须在线上进行教与学。为保证线上课程教学正常顺利开展,现将具体操作规程公布如下:

一、线上网络课程资源

主要平台:超星“一平三端”教学平台(http://fanya.chaoxing.com)、智慧树https://www.zhihuishu.com)、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http://icourse163.org)

备用平台:蓝墨云(https://www.mosoteach.cn)、学银在线等教育部提供的平台资源信息(附件1)

二、操作流程

1、教务处发布主要网络资源平台课程清单目录(附件2);

2、各教学单位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发布本学期开课计划及教学任务;

3、各教学单位组织教师从课程清单目录中选择与本学期开课计划相同或相近的课程,并将确认课程及平台信息汇总上报教务处(附件3),教师选课时若同一门课程在多平台中均有,任课教师应首选应用型类高校开设的课程和教学质量相对好的课程。

4、学校教务处将全校师生名单发送各平台,平台管理人员负责导入系统。

5、任课教师、班主任通知学生到指定平台选择本学期开设的相关课程,并组成课程班级,多任课教师任教的课程,需要各教学单位按班级统计学生名单,并将统计表上报教务处。

6、任课教师提交线上课程授课计划(PPT课件等),并确认班级学生名单是否齐全。

7、组织学生线上学习,做好作业发布、讨论、答疑及线上考试等各项考核任务,并将教学记录截图留存。

8、汇总学生线上课程学习成绩存档,待期末按学校要求的折算比例一并计入课程综合成绩。

三、几点要求

1、所有教师必须开展线上教学,在平台资源里选择本学期开课计划要求相同或相近的课程。

2、若所提供的平台中均未找到相应的课程,则需教师提供课程教学课件或教案等文档,通过一平三端、微信群、QQ群开展线上教学。

3、若平台有APP,任课教师和学生均可手机下载APP进行教与学。

4、各二级学院教务科长、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督导室工作人员要对教师线上教学情况进行监控管理。

线上课程教学从2月17日正式开始。

南昌理工学院教务处

2020年2月5日

核发:nclgjxjy 点击数:3274收藏本页